close

哈哈

拖好久的食記

6月中吃的了...到現在7月了才在打

話說從花蓮準備回彰化的途中

發現了這間不是很起眼的店"御苑料理亭"

他沒有看板...沒有明顯標的物...只有外頭的燈籠寫著"壽司"兩字

075.JPG 

他坐落在通往羅東市區的地下道旁

只要一閃神...大概就看不到了

當初也不知怎麼看到這間店的

從外觀上來看

就是日式風格的料理店

其實要進來這間店之前

我在外觀望了一下...

沒甚麼人ㄟ

裝潢感覺又很高級...

而且名稱又是"料理亭"

是不是只有限定會員能進來的地方阿??

一整個感覺就是高級

該不會一人吃下來3.4千吧...我會吃不消阿...

074.JPG 

進入餐廳之前

會有一排走道...充斥著日式風格感覺

048.JPG 

擺設看來也是有排序訓練過的

簡單..但是典雅...整個用餐環境感覺不錯

清幽

而且看完菜單...不貴ㄟ...我點的石板豚燒定食的

是不是這名稱我也忘了...太久了...價錢好像是320元

而且在上餐前

定食會有一份生菜先上桌

日式的生菜是和風醬料

不是西式那種沙拉醬

和風醬料是屬於"湯類型"...不稠...酸酸甜甜...很開胃

054.JPG

就這樣...320元以這環境菜色來看算是平價吧

但是更貴的套餐或定食也是有啦...只是我吃不起@@...

059.JPG

定食附的食材有很像米糕的飯

容器是以陶瓷裝的上面用木板覆蓋保溫

剛上桌時會燙...別傻傻的用手拿起來吃

飯上面灑有櫻花蝦

蓋子一打開撲鼻而來的蝦子香氣...讚

飯的口感好Q...Q到是不是直接用糯米下去蒸的...而不是米飯

單吃米飯就有一定的水準

060.JPG

茶碗蒸當然也是定食該附的餐點

表面蒸的光華無比加上那根豆苗

極品阿...蒸的時間掌握的恰到好處

雖然我也會做...但是要蒸得像這樣真的有難度

更何況還要加上一根豆苗浮在上面=.=

不過味道稍嫌不夠...

蛋味不夠濃...應是蛋液加上熱水稀釋後的

蛋味被其他食材味道搶走

配合的不好...味道小失敗

070.JPG

還有紫菜豆腐湯...

用料大方...不隨便...

但是就是冷掉讓我感冒

像這種簡餐或定食的湯品

太早拿出來都會冷掉...真的全台餐廳都無法解決這問題嗎??

061.JPG 

接著終於要進入我的主菜色

豚肉...也就是豬肉

這豬肉要放在鐵板上烤

當然店家會貼心的幫你準備奶油...以免"屌墊"

066.JPG 067.JPG

店家準備的醬料有兩種

一是屬於湯汁的醬料...是和風燒烤醬嗎??但是不酸阿

另一種是單純的海鹽

這豬肉口感超級Q

跟彰化的潘朵拉之宴水晶豬肉有的比

兩者Q度並列...

好吃

沾上那個湯湯的醬料...感覺就是普普...除了口感Q外沒啥特別

但是海鹽就不一樣了

Q彈的豬肉配上鹹鹹的味道

因為沾鹽的關係...口中一直分泌口水

然後又與豬肉Q彈混合

超好吃的啦...

美味到破表了...天阿...我快把舌頭都跟著吞下去了

本人真的大推這豚肉沾海鹽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這間店又開在離我家這麼遠...

中部有這麼好吃的豬肉嗎??

051.JPG

這是我們額外點的"三品刺身"

就是生魚片啦

就連這麼簡單的生魚片都可以擺盤成這樣

日式料理真的是"看的藝術"

生魚片"鮮"

好吃...沒有那種不敢吃生魚片的人討厭的那種魚腥味(這句話好像在繞口令@@")

不過哇沙米好淡...是日式料理的哇沙米本味都這麼淡嗎

一點都不嗆鼻...跟我們一般的生魚片沾醬差好多

053.JPG

我點的蘆筍蝦手捲

現點現捲的...不賴...

蘆筍味道與蝦味互相結合...互不搶味...讚

064.JPG 

天婦羅餐點

其實我原本以為天婦羅是蝦子沾麵衣下去炸才叫天婦羅

後來才發現是全部綜合叫天婦羅

我一直都搞錯...

這綜合天婦羅裡面有牛蒡絲..地瓜..茄子...香菇...

然後最厲害的就是這葉子...甚麼菜我不知...因為我只吃到地瓜跟牛蒡絲

這葉子只沾半邊下去炸ㄟ...另一邊的葉子油亮油亮沒焦掉

師傅的炸功太厲害了...火侯恰到好處

071.JPG 

吃完餐點厚

當然會附上的甜點

鳳梨冰沙吧

淡淡的鳳梨味配上清冰

還真頗有解膩的功效

雖然剛剛的日式料理都屬清淡形

但是不知為何...吃這冰沙就會有嘴巴輕輕舒爽的功效

簡單的冰品卻擁有如此功效...厲害厲害

沒想到羅東這邊竟然也有如此的高級的餐廳

而且還藏身在如此不起眼的角落

羅東人真是幸福

御苑料理亭官網:http://www.yes123.com.tw/scorp/corp.asp?idno=09829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b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